Windows Phone 7 Series改版大逆襲

Windows Phone 7 Series改版大逆襲

在MWC上微軟正式推出Windows Phone 7(簡稱WM 7)新系統,比起過去大家熟悉的介面有非常大的變化,看得出來深受iPhone、Android的刺激,而新介面與其他統差很多,看得出並不是抄襲其他系統而做出來的,雖然不知道好不好用,至少微軟難得展現革新的誠意。 嶄新的桌面工具

Windows Phone 7 Series真的是從裡到外,都看不到舊系統的影子,桌面已經不見開始功能表,也沒有Today了,現在改成Live Tiles,是幾個可上下滑動選取的方塊,預設是撥電話、簡訊、相簿、Zune等功能,可以直接執行或看到最新訊息或狀態,有點類似widget的功能。能自由變換位置外,可選擇加入的捷徑也很多樣,除了內建、自行安裝的軟體在保證名單裡,想將一首歌、聯絡人當做捷徑也都可以,展現非常高的自由度,也能安裝第三方的widget加強桌面功能。

Windows Phone 7 Series改版大逆襲

▲微軟成立了Windows Phone 7 Series專屬網站,介紹設計理念及收集網友評論。

Windows Phone 7 Series改版大逆襲

▲桌面改成Live Tiles,長方形區塊可看到新訊息或直接使用。

▲可以參考官方的宣傳影片。

六大新特色

Windows Phone 7 Series的改革重點,強調整合的功能,依功能面分為六個區塊,這六大功能包括,People、Pictures、Game、Music+Video、Marketplace及Office。像是People功能就不只是聯絡人、SMS、MMS等電話功能,還整合Facebook、Windows Live等網路社群功能,可快速查看、回覆朋友的新訊息。Game及Music+Video,則是以新加入支援Zune、XBOX的功能為主。至於Office功能,與過去差不多,不過加入新的OneNote和新功能SharePoint,SharePoint也是一種雲端服務,在Office Mobile 2010 beta版中,就有這些新功能,且會正式成為新系統的一部份,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,Office Mobile 2010 beta開放下載

Windows Phone 7 Series改版大逆襲

▲People整合聯絡人資訊及網路社群功能。

Windows Phone 7 Series改版大逆襲

▲桌面上預設就有Pictures的捷徑。

Windows Phone 7 Series改版大逆襲

▲Office主要是新增OneNote和SharePoint兩個功能。

▲官方宣傳Windows Phone 7 Series新功能的影片

加入Zune、XBOX的支援

新一代WM 7版本,比較吸引人的功能包括整合進Zune及XBOX兩項功能,不過Zune這款微軟推出的音樂播放器並沒有在台灣上市,因此對台灣消費者而言比較陌生。但微軟推出的Zune HD系列,在美國銷售頗受好評,徹底放棄了難用的Windows Media Player,應該多少強化了WM系統的音樂播放功能。另外還支援XBOX的Xbox Live功能,且接下來會陸續移植XBOX遊戲到WM 7手機上,也增加手機的吸引力。

Windows Phone 7 Series改版大逆襲

▲Music+Video主要是結合Zune的介面及功能。

Windows Phone 7 Series改版大逆襲

▲也把XBOX Live功能整合進去,陸續會推出一些手機版遊戲。

Windows Phone 7 Series對硬體規格要求頗多,雖然也符合微軟作業系統需要較強硬體的往例,不過硬體規格的限制,剛好可以讓每台Windows Phone 7手機都有一定的順暢度。未來的Windows Phone 7手機,至少需要1GHz處理器、WVGA解析度螢幕、支援電容式多點觸控功能,必須內建3G、Wi-Fi以及GPS,不再有專業版、非觸控的分別,舊的WM 6.5版本,還是以入門版本的定位繼續存在。比較特別的是,實體按鍵也被限制於五個以內,包括電源、相機快門、開始功能表、返回鍵以及搜尋,這應該是不包括QWERTY鍵盤設計的機種吧!預計2010年底就會看到新機,請大家拭目以待。

TMTJ
作者

一個辛苦的PChome編輯

使用 Facebook 留言
4f949fa914e1b1d872f00b982241801c?size=48&default=wavatar
1.  Vallwesture (發表於 2010年2月27日 21:20)
那6.5版的舊機若符合硬體需求是否能升級為7呢?
7acf131bec26eb451b6f60414875347c?size=48&default=wavatar
2.  Charlie20083 (發表於 2010年2月27日 22:34)
假如Zune的功能一樣也沒閹的話

那真的可以買了!

(Media Player真的有夠難用...)

假如是配Tegra一起賣的話,

我一定買!

(前提是照相不要太爛...)

@Vallwesture

話說Dopod 700都可以從WM2003SE一路升到WM6.5了...

(我沒買啦!)

(教學請上Google找...)

相信一定有網路上的大大可以弄得出來的!
6c1efe67ccd91fefe80976680f4a2f4a?size=48&default=wavatar
4.  QOO (發表於 2010年8月11日 22:21)
如果未來的手機做業系統,也能像門號一樣,用月租的不好用想換就換又能即時更新或修補漏洞,那會變成怎樣呢??~~不曉得是不是已經有廠商在著手研發了呢^^
發表回應
謹慎發言,尊重彼此。按此展開留言規則